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众人热心相助 挽救村民生命
发布日期:2021-10-2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0月22日上午,武进区前黄镇杨桥村雪埭村民小组会议室的外墙上,贴出了一封感谢信。信中,村民盛全娣感谢众多好心人鼎力相助,挽救了她儿子的生命。
  事情得从今年9月23日说起。当天下午,盛全娣的儿子唐礼旭突然感到胸痛胸闷,在和家人赶往医院的途中,他就难受得支撑不住了,家人急得大喊“救命”。路边运村南街“好信隆超市”的老板程友连听到呼救声,立即叫上周围群众一起帮忙,把唐礼旭扶上自己的小车,驾车直奔前黄人民医院。
  最终,唐礼旭被确诊为心脏血管破裂,生命垂危,当天被紧急送到江苏省人民医院手术。医生说,要是晚到10分钟,他的性命就难保了。
  唐礼旭病发前几个月,他的父亲因病去世,留下了不少债务。如今,他又突发急病,让家庭经济状况雪上加霜。见此,雪埭村两位村民小组长发起爱心募捐,村民们积极响应,很快就筹到了10多万元爱心款。
  10月18日,转危为安的唐礼旭被转到武进医院南院观察。盛全娣全家感激村民的无私帮助,特地请人写了感谢信,贴在村会议室门口。(吴玉祥 芮伟芬)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