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路遇伤者倒地, 爱心的哥停车亮灯守护
发布日期:2021-10-27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行车途中遇见一名倒地的伤者,“常州晚报爱心车队联盟”成员、常州吉达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王井喜将车停在伤者前方,替他阻挡来往车辆,并打开车灯为他照亮。直到交警和120救护人员赶来将伤者送医,王井喜才放心地重新投入运营。
  王井喜介绍,事情发生在10月24日零点左右,他途经新北区科勒路的雪花啤酒厂附近,看到一辆满载货物的大货车正停靠在非机动车道上,把整个非机动车道都占满了。大货车车尾的左后侧倒着一辆电动车,一名男子倒在地上,一动不动。男子的家人正抱着他呼喊,但男子没有什么反应。
  看到男子横着倒在马路上,头部冲着马路中央,不断有来往的车辆疾驰而过,为防止男子被来往汽车撞到,王井喜将出租车停在了距男子20多米远的路当中,打开双跳灯和车前大灯,一是警示来往车辆小心注意避让,二是在阴暗的马路上,用车灯给男子和其家人照明。
  接到报警后,交警和120救护车相继赶来,将伤者送往最近的市四院进行治疗,并对现场进行勘查。经检查,伤者有多处挫裂伤,腿部骨折,好在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直到伤者被送走,王井喜才放心离开。
  据了解,大货车司机称自己当时将车停在非机动车道上,躺在驾驶室里睡觉,没想到后面突然传来一声响,出来就看到伤者倒在地上了。他立即打了110和120求助。他称自己会根据交警的事故认定来承担责任。(舒翼 王富强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