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处理完交通事故 武进3名交警还为伤者义务献血
发布日期:2021-11-1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急!急!急……右腿截肢,血站库存告急……”7日晚,武进前黄交警中队微信群里发出了为交通事故伤者义务献血的“救命”动员令,很快得到响应。8日,该中队8名警务人员到爱心献血屋义务献血,最终,3人按所需血型共献血1000毫升。
  6日上午,武进区前黄镇发生了一起车祸,当地村民王某和一辆半挂车发生碰撞,造成王某右腿截肢,急需大量用血。“这起事故是我们中队接的警,我就想,能帮就帮帮他吧!”得知消息后,7日晚8点多,前黄交警中队指导员王振华就在微信群发出献血倡议,并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
  8日,前黄交警中队的8名民警和辅警一起来到爱心献血屋,卷起袖子献血,其中包括刚刚从一线防控岗上撤下来轮休的辅警王辉。8人中,因数人年龄偏大且伤者血型有限制,最终,符合要求的3人共为伤者献血1000毫升。
  伤者的伤情也牵动着当地群众的心,市民周军闻讯也匆匆赶来为伤者献血。
  王振华告诉记者,警方已与家属、医院取得联系,接警后就为王某办理了交通事故交强险垫付手续和救助基金手续,目前已陆续到位。(何嫄 武公轩)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