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女子跳河轻生 热心人勇敢跳下营救
发布日期:2021-11-1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1月9日,高新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来到奔牛镇,向勇敢跳河救人的见义勇为人员肖先生送去2000元奖励。
  10月23日,家住奔牛镇的肖先生路过新市村的勇士桥时,发现一名女子站在栏杆外侧,神色悲伤,不停哭泣。肖先生感觉不妙,立刻停下脚步,一面拨打110,一面慢慢靠近那名女子进行劝说。不过,女子情绪激动,不停地自言自语,对肖先生的话无动于衷。
  突然间,女子猛地跳了下去。肖先生立即一个箭步也跟着往下跳。桥面离河面约有6米,所幸河水不深。刚开始,女子面对救援猛烈挣扎,一会就没力气了,肖先生用尽全力,将她带上了岸,一边看护一边继续劝慰,等待民警到来。
  奔牛派出所民警很快到场,肖先生简单说明情况后,才转身离去。
  民警观察到轻生女子不时呕吐,立即驾车将她送到医院,垫付了医药费并联系其家人。原来,该女子家住镇江丹阳,因患有重病,难忍病痛折磨,便有了轻生之念。当天,她从丹阳来到我市奔牛跳桥轻生。(李文霞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