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暴雨夜,民警划小船救人
发布日期:2021-12-0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又麻烦你们了,不好意思。”11月29日晚,常州经开区横山桥潞横河兴隆桥上,落水者王某获救后对民警陈曲直说。半个小时前,他跳河轻生,横山桥派出所5名警务人员在暴雨中用船将他救到驳岸上。
  当晚10点22分,一位路人跑到横山桥派出所报警,称在兴隆桥下看到一名男子浮在水面上。陈曲直立即带着4名辅警赶到兴隆桥。“他漂在水面上,一只手扶着桥洞,一直在咳嗽。”陈曲直向其喊话,但对方没有应答,扔下的救生圈也不接。
  “潞横河最深处有八九米,贸然下去救人,失败的可能性很大。”陈曲直突然想到,西边的华喜桥下有一条塑料小船,众人决定用船救人。辅警蒋晓宇下去划船,因为风大,小船不稳,难以前行。陈曲直等人将警务用绳系在船上,在岸边拖着船走。10分钟后,小船艰难行驶了100米,终于到了兴隆桥下。随后,众人一起劝说落水者。落水者终于被说动,就在此时,突然下起了暴雨。冒着大雨,众人将落水者拉上了小船,并将船拖回华喜桥。
  将落水者成功救起后,陈曲直惊讶地发现,他认识此人。原来,11月21日晚7点,热心的哥张燕里到横山桥派出所报警,说自己拉的一个乘客要去长江边,似乎有轻生念头。正在值班的陈曲直赶到新北区该乘客下车处,发现人已经不见,全所值班警力立刻展开搜寻。经过近2个小时的寻找,陈曲直在一处公墓找到了因感情纠纷试图轻生的乘客王某。
  上岸后,认出陈曲直的王某说道:“又麻烦你们了,不好意思。”陈曲直和同事一边联系其家人,一边劝说他:“没有过不去的坎,一定不要轻言放弃。”王某情绪慢慢稳定下来,向陈曲直一点点吐露心声,并放弃了轻生的念头。(汪磊 刘博文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