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乐留常州” 27个志愿服务项目发布
发布日期:2021-02-0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昨天从市文明办获悉,我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以“乐留常州”为主题,开展衣、食、住、行、乐五大方面27项“就地过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大家感受来自常州的浓浓暖意和真挚情意。

衣:春节期间,常州市义工联合会将把冬衣棉衣等送到子女在外“就地过年”的老人家中;新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慈善超市,为困境家庭、留常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开启“新年穿新衣”活动;天宁区红梅街道联合辖区企业和街道团委为留常“困境儿童”购买新衣服、新书包;新闸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辖区特困家庭、困境儿童送冬衣和学习用品。

食:溧城街道心愿树爱心工作站的志愿者们亲手准备具有“溧阳年味”的六道菜肴,送给留常的外来务工困难家庭;武进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武进区志愿服务促进中心与爱心企业联手,将水饺和汤圆送到留武过年的企业职工、环卫工人、执勤辅警手中,预计关爱在武务工人员4000人次;经开区投资促进局成立就地过年群众生活保障专班,开展“服务不打烊、物资有保障”活动;天福聚家养老服务中心为空巢老人和独居老人开展“2021春节‘疫’食无忧活动”。

住:武进区委、区政府开展“此心安处亦是吾乡”行动,以真金白银和真情实意为留常过年人员送政策、送保障、送温暖;经开区横林镇“寓见横林”留横人员安居行动,对镇科创人才公寓等实施人居环境提档;华润国际社区党总支组织“红色管家”为留常党员群众送服务上门。

行:常州汽车站、常州地铁均开展春运暖冬行动;龙城春晓志愿者协会为盲人朋友开展“春运帮帮盲,温暖回家路”行动;新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部分外来人员亲子家庭“趣”游新北。

乐:武进区文体广旅局面向全区“四上企业”外地员工,定制留常过年免费入园的旅游优惠政策;金坛区茅驴志愿者协会开展“心安即是家,留坛过大年”活动;天宁区宏德志愿者服务中心推出“春节·我与常州有场约会”活动;红梅街道为留常家庭的青少年开展“乐享常州”活动。

同时,武进区总工会、新北区小橘灯公益法律服务汇、遥观镇等还开展形式多样的“乐留常州”送温暖活动。 (文明 朱雅萍)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