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平平残疾人车友会”会长陈志平:11年以残助残书写精彩人生
发布日期:2021-12-30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陈志平(拿话筒者)介绍车友会成员一起开展志愿服务的情况

  12月22日下午,平平残疾人车友会会长陈志平带领车友们来到新北区三井街道藻江社区,共同开展了以“自强不息书写精彩,大爱无疆传递温暖”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在现场,陈志平向观众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今年53岁的陈志平是常州市新北区平平汽修厂厂长,因年幼时患有小儿麻痹症,腿部落下了残疾。1986年高中毕业以后,自立自强的他在家门口摆起了修理自行车的地摊,正式开启了自主创业的艰难历程。虽然辛苦,但他始终坚持一个信念:虽然我是残疾人,但绝不是一个没用的人,一定要靠努力来养活自己,靠打拼来创造自己的事业。2011年5月13日,陈志平牵头成立平平残疾人车友会,组建了一支由残疾人驾驶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截至目前,陈志平已带领300多位重度残疾人拥抱大自然,9年自驾行程近3万公里。
  除了互助互驾,他还组织建立残疾人助力基地,成立了一家包装材料公司,解决了100多名残疾人就业问题。他免费提供专车接送、用餐、技能培训,将公司打造为一个让残疾人自强、自信、自尊的平台。另外,他还积极参与助老助困活动,连续6年参与《常州晚报》周末关爱行动,帮助数百户贫困家庭完成微心愿;每年坚持组织车友开展春节慰问、尊老敬老活动,9年慰问500多户重残贫困家庭,累计送出价值80多万元的各类慰问品。
  听完陈志平的事迹介绍,“人社之家”志愿服务站站长刘玉清颇受感动,“车友会坚持11年为社会大众做公益、送温暖,真的很不容易。我们志愿者也要以他们为榜样,为居民做更多的事,传递他们的精神!”(徐蕾 韩挺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