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常州启动2022年“缤纷的冬日”未成年人寒假系列活动:六大行动,让孩子们过好寒假
发布日期:2022-01-2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常州市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发布暨2022年“缤纷的冬日”未成年人寒假系列活动启动仪式21日在新北区奔牛实验小学举行。“缤纷的冬日”要求各地、各部门贴近未成年人寒假生活实际,贴近家长和社会需求,组织开展文明过节、崇德向善、弘扬新风、我爱阅读、身心健康、劳动育德等六大行动,进一步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市关工委等共同主办,由新北区委宣传统战部(文明办)、区教育局联合承办。
  经过层层推荐、公众评议、社会公示等程序,2021年下半年,我市共推选出强晨等12位“新时代好少年”。当天的活动在对他们进行表彰的同时,还号召全市广大少年儿童以他们为榜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021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市以“童心向党”为主题,整合各方资源,线上线下联动开展了“童声里的中国”——2021年度常州市少儿歌谣创作大赛、常州市第三届“童真里的色彩”儿童画创作大赛、“翰墨润童心 永远跟党走”——常州市第二届青少年书法大会等导向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贴近青少年实际的教育实践活动,得到了广大中小学师生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作品、优秀个人和优秀组织单位。优秀作品在当天进行了现场展示。
  活动面向广大中小学生发出文明养犬倡议。今年寒假,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青少年美育创研中心将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以“我和狗狗有个约定”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即日起,全市广大中小学生可登录常州文明网、“文明常州”微信公众号查看征文启事。
  在仪式现场,常州市青少年美育联盟正式成立。为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联盟将向特定家庭子女免费提供1万个美育课程大礼包。(记者 朱雅萍 朱臻 文明)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