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清风作伴 读书思廉
发布日期:2022-01-27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倡导辖区青少年读好书、读廉书,与清风作伴,和廉洁同行。1月25日,花西社区党委、新庄村党总支组织辖区青少年在社区阅览室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清风作伴  读书思廉”阅读分享活动。

  活动现场,村社纪检委员带领青少年们一起阅读廉洁书籍,相互探讨书中的内容,积极分享读书所思、所感、所悟。有的孩子从《傅雷家书》中感受到做人要正直、人品要第一;有的孩子分享了焦裕禄为党的事业死而后已、为人民鞠躬尽瘁的感人事迹;有的孩子朗读了周总理俭朴生活的一言一行,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总理清白朴素的人格魅力……每一篇廉政故事都从独特的视角鞭挞了贪腐的丑恶,弘扬了清正廉洁的高贵品格。
  本次阅读活动,形式虽“微”,但效果不“微”。青少年们在读了勤廉故事后,能联系实际、举一反三,从而达到让廉洁教育真正“活”起来、把廉洁的思想和种子播撒到青少年心田的目的。(邓燕)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