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勤俭和我有个约
发布日期:2022-01-27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新年即将到来,为了培养孩子们珍惜粮食、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1月27日,花西社区党委、新庄村党总支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以“勤俭和我有个约”为主题的绘画活动。

  活动中,村社纪检委员为孩子们介绍了生活中勤俭节约的重要性以及一些小技巧,小朋友们畅所欲言地互相交流对节俭的感悟。随后,大家拿起画笔,以一幅幅生动形象的作品,将自己“心中的勤俭节约”化为图画与文字;以一句句诗词展现勤俭节约的内涵,让大家懂得“粒粒皆辛苦”的深远意义。当作品完成时,孩子们还通过现场投票的方式,分别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纪检委员为他们颁发了图书等奖品。
  节约鉴于心,美德始于行。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厉行节约”在社区未成年队伍中蔚然成风,而且也潜移默化地增强了未成年人节俭养德的意识,达到让孩子带动家庭、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光盘行动”中,共同制止“舌尖上的浪费”。(邓燕)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