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天宁“童享书香漂流书屋”项目开启3.0版本
发布日期:2022-07-2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7月16日,天宁“童享书香 漂流书屋”项目开启3.0版本。常州市红溪实验幼儿园25户幼儿家庭和天宁区郑陆镇武城村25户幼儿家庭共50户家庭参加活动。
  “童享书香 漂流书屋”项目是天宁区妇联在后疫情时代开展的系列公益活动。1.0版本在天宁区范围设立8个绘本漂流站;2.0版本设立16个绘本漂流站,以装着“儿童绘本读物”的漂流书袋为辖区内的书屋充实读物,流动传阅,600多本绘本流动到漂流站。
  今年3.0版本从绘本漂流站延伸至家庭,通过招募城乡家庭牵手结对共建50个家庭图书馆,倡导全民阅读,深入推进“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让亲子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态度、社会新风尚和精神追求,让更多家长和孩子在亲子共读中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据了解,家庭图书馆共建项目重点开展六类活动:一是研学——美丽乡村一日行;二是好书领读群内分享打卡,即以家庭为单位开展亲子阅读陪伴计划,其中幼儿读物5本,家长读物3本;三是“亲子共成长”线下亲子活动2场;四是图书漂流,每月进行绘本漂流一次,共享阅读心得;五是城乡结对共建家庭图书馆;六是斗书大赛,即进行书评“PK”,优秀获奖者还可推荐参加市妇联家庭斗书大赛。(凃贤平 诸霞)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