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觅小“秋白中队”讲述少年秋白革命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0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7月31日下午,由江苏省文明办、省委老干部局、省关工委、省广电总台联合主办的“喜迎二十大、筑梦向未来”全省老少同台节目展演在省广电总台教育频道演播厅举行。
  展演分“传承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携手逐梦未来”三个篇章。来自全省各设区市的15个节目,以老少同台共话、共颂、共演的形式,紧扣各地特色,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讲好中国故事。
  “万郊怒绿斗寒潮,检点新泥筑旧巢。我是江南第一燕,为衔春色上云梢。”伴随着激昂的音乐,觅渡桥小学六(15)中队(秋白中队)的少先队员们用生动传神的表演和吟诵,叙述着踌躇满志的小秋白从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开始,化作“江南第一燕”的光辉足迹。(王柯歆 尤佳)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