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常州市成立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警教联盟
发布日期:2022-08-1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警教“联手”,共同营造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良好环境。近日,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牵头发起的“常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警教联盟”签约仪式在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举行。

  据介绍,警教联盟将充分发挥公安系统和教育系统资源优势,提升未成年人心理服务预警、干预、转介等一体化工作机制,在服务的即时性、互通性、长效性等方面发力,形成全省未成年人成长服务的创新模式。
  今后,公安部门将协助市未成年人成长中心开展心理服务工作,针对相关警情要分析原因,查找漏洞,互通信息,为各方工作提供参考;充分发挥联盟互惠互利的效用,邀请未成年人中心的专家团队为110接线员展开专业培训,提升公安为民办实事能力。
  为了更好地联动全社会资源,服务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此前,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已经建立了“未成年人成长医教联盟”,市级各大医院精神(心理)科专家入驻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此次再创新建立警教联动机制,必将在未成年人心理护航工作中形成绿色通道,更好地保障学生生命安全。(毛翠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