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市领导督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推动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创新发展,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10月1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带队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陈志良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天宁区茶山街道华润国际社区、清潭中学、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华润国际社区对标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标准,打造了“5分钟儿童友好服务圈”“10分钟未成年人教育圈”以及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教育实践活动,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清潭中学在创新性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让家庭、社会和学校形成合力,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为核心,面向全市未成年人广泛开展补救性和发展性心理健康服务,营造了良好的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陈志良在督查中指出,社区是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主阵地,也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主要阵地。各地要加强社区家长学校等家庭教育场所建设力度,充分整合社区及周边资源,丰富社区未成年人活动项目,不断提高家长和未成年人的满意度、幸福感。各级各类学校要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落实落细各项创建工作措施,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他同时指出,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在推进自身品牌活动项目的同时,要不断总结提升,强化结果运用,面向学校、学生、教师和家长,加强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服务,不断提升建设水平。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协作,推动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朱雅萍 文明)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