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少先队员走进“常州三杰”主题学习空间
发布日期:2022-10-1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0日,由团市委、天宁团区委联合组织开展的“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在“常州三杰”青少年主题学习空间举行。来自常州第二实验小学的六年级少先队员为二年级新入队少先队员授红领巾。
  当天,天宁区“喜迎二十大,争做红领巾讲解员”活动同步启动,并开展“红领巾寻访”研学活动。在张太雷纪念馆信仰空间,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天宁星课堂”——学习榜样精神,汲取成长力量主题队课,由抗战老兵宣讲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感悟红色力量。
  “常州三杰”青少年主题学习空间是全国首家青少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重要思想的线下“实境课堂”和“学习强国”线下青春馆。在全长188米的展线上,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常州三杰”和早期中国青年运动史展览有机结合,通过微团课、微宣讲、学习会等形式,以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式等方式,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青少年等群体开展学习宣传,激励团员青年和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龚青轩 秋冰 胡平)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