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升级改造儿童乐园,守护儿童安全成长
发布日期:2022-12-0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激发居民凝聚力与社区活力,培养居民共建共享的“家园”意识,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与参与感,日前,新北区新桥街道新龙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新北区一家仁社区服务中心,开展“护苗成长——新龙湖社区守护儿童成长安全项目”系列活动,对小区的儿童活动场地进行了改造升级。
  儿童游乐场是小区中孩子们最常聚集玩耍的场所,也是邻里接触最频繁的地方。11月初,项目工作人员就对新盛花苑的儿童游乐场进行了前期调研,考虑到目前该游乐场周边人群类型和流量,通过商议,为游乐场安装了安全护栏。
  11月上旬,为进一步对游乐场进行美化改造,社区召集辖区内的孩子们来到游乐场,邀请了老师带领孩子们在游乐场内进行了临摹写生。构图、打型、定稿、上色……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用稚嫩的线条描绘着他们眼中的专属游乐场。
  “空间美化‘焕’新颜”活动中,项目工作人员事先将孩子们绘制的优秀作品转印成漂亮画板,将这些画板布置在围栏周围,完成空间美化的“最后一步”。同时,大家还一起商议了后期空间维护涉及的维护时间、人员、方式等具体内容,《青苗乐园维护规则》新鲜出炉。(尹梦真 姚佳滢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