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近500人的家长群护航青少年成长
发布日期:2022-12-22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张振东很忙,只有饭点才能抽空聊几句。每天从清晨到半夜,他的微信响个不停,微信群里,都是家长们的求助、药品的交换等信息。中午匆匆扒几口饭,他又出门去给一位6岁孩子送儿童布洛芬颗粒。
  身为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玲珑社区护航青少年成长中心发起人、龙虎塘实验小学家委会会长,张振东所在的近500人的家长群,最近成了一个效率极高、令人安心的互助团体。根据群里的互助信息,大家轮流贡献出自己的备用药品、抗原、体温计、口罩,张振东则和骨干志愿者们“跑腿”送上门,为心急如焚的家长们解燃眉之急。
  “这个微信群原本是学校的家庭教育指导群。上周有孩子突然病倒,一位家长因家中无药进群求助,马上有人送出一瓶美林。想到最近的形势,我便试着号召大家让家里的囤货流动起来互帮互助,没想到一呼百应。短短一周时间,至少已有上百个家庭参与其中。”张振东说,群里的家长们达成了共识,药品大部分免费提供,其他物资要么按成本收费,要么算“借”的。
  很多家长在群里接受过帮助,没过几天,又会给张振东和志愿者们送来更多药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段困难的日子很快就会过去。”“有这样充满爱心的群,真的让人很安心。”(谈必行 曾艺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