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金坛区试运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发布日期:2022-01-06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金坛区举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试运行点火仪式。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预期处理总规模为每天1500吨,分为两期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一期工程处理规模为每天1000吨,配套新建灰库及400吨/天的渗沥液处理车间,以满足金坛区及常州市统筹区域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的要求,已于2020年9月30日正式开工,目前土建部分进度已达95%,设备安装已基本到位。金坛区全区生活垃圾将于今年1月起进场全量焚烧,并计划于6月并网发电。
  据悉,该项目填补了金坛区尚无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的空缺,将提升区域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和资源化处理率。(何嫄 施渊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