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新北:增设便民充电桩,文明安全“齐步走”
发布日期:2022-12-2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日前,常州市新北区魏村街道的长江花苑、中心花园、魏村花苑等多处都辟出公共区域,安装多组充电桩并进行了场地的硬化,有效地缓解电瓶车、新能源汽车充电矛盾,逐步消除电动车飞线充电的安全隐患,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魏村街道长江社区为安置老旧小区,小区最初建设时,车库车位就相对缺乏,部分居民由于原先农村的居住习惯将一层的车库改造成生活用房。此前,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时发现,电瓶车充电成了老大难问题。一方面,部分居民将电动车放在楼道内充电,或从家中拉出“高空飞线”等做法,都存在安全隐患。另一方面,随着社区内新能源汽车数量的增加,配套的充电设施需求较大,对于安置老小区来说也存在很大压力。

  为更好地解决居民电动车充电问题,社区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并向街道汇报,经过多次实地勘察选址,征集群众意见,迅速联系施工单位,着手建设便民两轮电动车、新能源汽车充电桩。

  面对小区电动车乱停放、公共车库内乱堆放、部分群众不理解等问题,社区干部主动作为,通过对接物业公司、积极入户征求意见、合理规划配置,在长江花苑、中心花园、魏村花苑等多处辟出公共区域,安装多组充电桩并进行了场地的硬化。
  充电桩的安装有效地缓解电瓶车、新能源汽车充电矛盾,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同时,社区网格员并在日常巡查中还现场指导居民使用智能充电桩,并宣传充电桩使用的“文明公约”,使辖区居民对居住安全和便民充电的意识得到提升,“飞线”充电、上楼充电的现象明显减少。(尹梦真 朱旭耀)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