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天宁:小区环境整治,从规范停车开始
发布日期:2022-01-1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城市文明不仅体现在亮化美化的“大工程”上,也反映在事关百姓居住、出行的“小细节”里。新年伊始,青龙街道持续深化市容环境整治,从细微处提升百姓幸福感。
  青龙苑北区和南区是一个“超大小区”,一共住着4800多户居民,“我们两个小区一街之隔,周边有小学、活动中心、各类商铺,是个便利又热闹的小区,但这也带来停车无序,飞线充电、交通拥堵等安全问题。”家住青龙苑的周女士一边感慨一边“吐槽”。
  青龙苑是青龙街道最早建成的安置房小区,一些高层住宅没有地下车库,多层住宅的一些购房者和租户没有底层自行车库,随着辖区内居民电动车数量增多,随之而来的电动车停车充电问题成为居民关注的焦点。
  为妥善解决电动车停放及充电问题,青龙街道将增设“非机动车智能充电车棚”项目列入 “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实事清单,在青龙苑126、135、136幢先行试点,以智能充电车棚的形式集中管理四散的电瓶车,从源头上杜绝私拉充电现象,防止电瓶车安全事故。
  社区网格员逐户调研排摸,回答居民关心的收费、安全等问题,居民同意率100%。经过改造,新增智能充电车棚4个,充电位40个,停车位40个。一个个白色醒目的充电车棚,10个电源插头排成一排,居民通过刷卡、扫码等支付方式就可以对车辆进行充电,1元可充电6小时,一旦检测到电动车电量已满便会自动断电,可避免车辆过夜充电、过度充电。“电动车有了‘停车场’,安全也有了保障,小区也更整洁了。”青龙苑135幢居民吴阿姨说。充电桩投入使用后,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青龙街道一方面解决小区非机动车停车充电问题,另一方面引入第三方机构,规范道路两旁机动车无序停放问题,重点开展增设停车泊位、绿化景观改造提升工作,兼顾居民使用需求和道路颜值。
  环境更洁美、交通更畅通、治理更智慧、社会更文明。今年青龙街道还将持续从细节入手,开展全方位城市管理,为群众营造舒适洁净的居住环境。(宋婧 高瑛)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