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天宁今年计划改造26个老旧小区
发布日期:2022-01-1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月12日,经过5个多月施工,红梅街道红梅西村52幢住宅楼的外墙出新和小区景观环境优化、环卫设施提升等均已基本完工。到本月20日,将完成路面沥青摊铺和绿化补种等收尾工作。
  天宁街道的北直街小区,这些天正在进行基础通信线缆拆除、涂料修补、智能设备安装等收尾工作,预计本月完工。
  老旧小区改造是天宁打造“现代化城乡治理样板”的“必答题”,也是关系到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记者从天宁区政府获悉,去年全区33个老旧小区已基本完成改造任务。老旧小区改造的数量面积全市第一,争取专项资金3.1亿元,以县区为单位全省最多。
  今年,天宁将进一步整合资源、集中力量、打造示范,计划改造翠竹南村、清凉片区等26个老旧小区。其中,将因地制宜打造一批引领性的标志工程、精品工程,全面提升老旧小区整体面貌,力求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
  此外,天宁区在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中,加装电梯将不少于41台,新增公共停车位1600个,接入平台管理2000个,争创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8个,让老小区既有“颜值”,更具“内涵”。(凃贤平 宋婧)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