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钟楼区领导督查典范性文明城市创建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1月1日,区长李超鲲带队督查典范性文明城市创建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协同联动、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居住环境、强化服务效能,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李超鲲一行先后来到新庆路西侧地块、世纪明珠园小区、广景山庄小区、勤业五村和勤业六村督查。李超鲲指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事关城市品牌形象和人民群众福祉,必须高标准、系统性、常态化推进。要对标标准全面梳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将创建工作细化,落到实处。要压紧压实责任,用好“专班+清单”机制,把任务分解到具体单位、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提高督查力度,针对在交通秩序、基础设施、背街小巷和小区、农贸市场、公益广告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和回潮反复点位,加强跟踪督办,加速提高常态长效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品质。
  李超鲲强调,老旧小区改造事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充分听取民意,多考虑老百姓心里所想、实际所需,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要认真履行职责,强化上下协同、部门协作,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各项任务,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要优化物业管理,研究完善物业管理工作办法,大力培养物业管理专业化人员,积极探索市场化物业管理运营新模式。(田雨婷 臧赫赫)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