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天宁区启动“一盔一背心 平安回家路”文明畅安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1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2月1日,天宁区举办“一盔一背心 平安回家路”文明畅安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旨在倡导市民树牢交通安全意识。
  天宁区探索实施电动自行车“政企联动”共治共管模式,发动首批18家200人以上规模的企业,向员工发放安全头盔和反光背心等安全装备,引导广大员工安全文明骑乘电动自行车,有效提升上下班通勤安全系数和城乡文明交通指数。目前已有10余家企业完成采购和发放,上下班车流中的反光背心已经逐渐成为郑陆镇道路上的亮点。
  下一步,文明畅安系列行动将会推广至全郑陆镇企业,通过一名员工带动一个家庭,一个企业带动一片社区,共筑交通安全防线。同时,天宁区还将常态开展交通安全进学校、进村委社区活动,倡导广大群众融入文明守法出行的浓厚氛围,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天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海元参加启动仪式。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