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常州武进:“5+”服务进楼宇 汇聚文明新力量
发布日期:2022-12-1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您好!我们公司最近刚搬到常州世贸中心,现有中共党员3名。我在党群服务中心‘红服热线’上看到这个电话号码,请问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是您这里办理么?” 类似的咨询电话,武进区湖塘镇府东社区每周都要接到十几个。

  府东社区位于武进中心城区,辖区内常州世贸中心、誉天大厦、新城综合楼三座商务楼宇常驻企业430多家,在职员工6000多人,另外每天配套服务楼宇的快递、外卖等流动人员约1500人次。如何更好地服务楼宇企业,促进职工发展?社区于2015年成立世贸中心党支部,设立世贸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此后又创新推出“5+”服务进楼宇项目。
  记者了解到,“5+”服务分别是“志愿服务+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政务咨询”“志愿服务+平安法治”“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基层治理”。
  据介绍,社区专门成立蒲公英理论宣讲团,开展四史教育讲座、书记讲党课、共青团建团百年说等活动,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助力楼宇思想文化建设;成立“红服在线”志愿服务队,为楼宇企业提供党建服务、品牌宣传、招商引资、协税护税等咨询和对接;联合民警、物业成立平安楼宇志愿服务队,开展扫黑除恶、防诈反诈等活动;社区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新冠疫情个人防护讲座、新冠疫苗接种普及等工作,为企业、职工营造安全健康的工作氛围;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则联合社区党建共建单位,每年开展防空袭演习、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职工家庭暑期安全等活动,为楼宇职工人身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5+”服务为引领和推动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今年,社区围绕“吾嘉”党建品牌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相继完成世贸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龙城红色驿站湖塘中心站阵地建设,进一步拓展“5+”服务内涵。其中,中心站设置“骑”迹港湾红色服务吧,为外卖骑手、快点小哥提供休憩歇脚、手机充电、饮水补充、雨伞借用等服务,让新业态也能体会到社区的暖心、贴心服务。(周茜 沈虹)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