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竹箦镇“安心菜场”投入使用 溧阳已改造建成15家“安心菜场”
发布日期:2022-01-0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经过2个多月的改建,溧阳市竹箦镇“安心菜场”2021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
  “安心菜场”的快速检测室位于农贸市场西南出入口旁的醒目位置。检测人员每天7时至12时对市场的新鲜果蔬、畜禽肉、水产品、干货、米面制品进行采样,对农药残留、瘦肉精、重金属等20多个项目进行快速检测。合格后的菜品方可正常销售。快速检测室对外开放,当市民对购买的菜品安全存疑时,可以在此免费申请检测。
  记者在现场看到,检测人员从市民购买的蔬菜中取样进行检验,整个过程仅20分钟左右。据检测人员介绍,过去取样后需送到实验室检测,要几天才能出结果,如今有了快检,操作简便、准确度也不低,有效提升了食用农产品安全的风险防控能力。
  据悉,市场信息、摊位评级以及菜品检测结果全部向社会公开。群众可以从快检室电子显示屏查看,或通过“我的常州”APP中的“安心菜场”栏目自助查询。监管部门可以通过手机查看“安心菜场”快检工作开展情况,依托智慧监管,切实提升群众对“菜篮子”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截至目前,溧阳已改造建成15家“安心菜场”,其中城区12家、农村3家。(郏燕波 余琛 芮曼菁)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