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老城厢 年轻态 热热闹闹过新年
发布日期:2022-01-10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天宁街道舣舟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舣舟亭社区妇联与社会组织合作,依托社区微治理品牌活动,在腊八节前夕,1月7日开展“老城厢、年轻态、热热闹闹过新年”邻里公益集市,让居民们提前感受节日的氛围。

  今天一早,桃园新村里就热闹了起来,磨刀、理发、按摩、修鞋,志愿服务桌摆起来。
  年货特产、日用百货、衣物服饰,集市小摊支起来。
  政策咨询、法律宣传、文明养狗、垃圾分类,宣传册子发起来。
  还有舞龙队伍热热闹闹的穿场而过。
  广场上,欢声笑语,老少同乐。
  经过9个月的改造,桃园新村提升改造工程基本完工。
  一眼望去,过去藏污纳垢的绿化带,被高低错落的园艺取代,原本乱糟糟的老破小的桃园新村,变得格外整洁。
  阴暗潮湿的小区环境,变得明快与敞亮,有居民开玩笑说,之前的树太高太密,一楼到六楼都没有光亮,这下子要去裁买窗帘了。
  破损的水泥地变成了平整的沥青马路,生命通道宽了。
  以前见缝插针的随意停车,最多能停150辆车,经过这次改造,车位新增到300多个。
  楼道电动车充电问题也彻底解决了,现代化的智能电动车充电棚已经投入使用,1元钱能充8小时。整个小区新建电动车智能充电位近500个。(舣舟亭社区 蒋琪瑶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