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龙虎塘街道龙业路精品街改造完成
发布日期:2022-01-12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家住新北区龙虎塘街道龙栖花园的郑师傅昨晚晚饭后,6点半照例出门锻炼,“现在就到小区对面的健身步道快走,每天走上一个来回,既方便又锻炼了身体。”郑师傅口中的这条健身步道,长约1公里,是龙虎塘街道2021年“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龙业路精品街道及便民服务提升项目之一,项目于日前正式通过验收。

  2021年以来,龙虎塘街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实施龙业路精品街道及便民服务提升项目,街道成立专班,多部门联动配合,形成了以“龙韵虎塘”为设计主题的精品示范街道改造方案,通过加快提档升级公共设施,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提升便民服务质效,不断提高城市品质能级、居民幸福指数。

  龙业路精品街道项目全长约1.1公里,从去年通过道路清扫保洁、卫生管理、车辆停放管理、广告牌匾整治、街景绿化管理、道路设施维护等,对道路进行整体提升改造,打造精品示范街。其中,街景绿化改造营造了多层次的绿化节点,并改造了树池、店招、网柜等,文化氛围改造增设文化宣传廊架和宣传点位等。
  在玲珑生鲜市集外围,街道还专门设置了便民服务点,对修鞋、配钥匙、修拉链、补衣服等便民服务进行硬件优化提升和标准化管理,进一步规范流动摊贩经营的同时,为居民提供更方便、更安全的服务。(吴燕翎 曾艺 文 朱臻 摄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