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新北薛家: 晒强国积分 赢民生福利
发布日期:2022-01-14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业主兑换“学习强国”积分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营造崇尚学习的良好氛围,新北区薛家镇连续两年开展“学习强国”积分兑换、赢取民生福利活动。临近年底,薛家镇白马公寓小区的业主们,纷纷拿着2021年度的强国积分,提前抵充2022年度的物业费。
  昨天下午,白马公寓业主高国峰来到小区业委会办公室办理物业费减免手续。70岁的高国峰已有41年党龄,“学习强国”APP上线以来,他每天都会参与学习,目前已有积分50015分,其中2021年全年积分17500分。据白马公寓小区业委会测算,高国峰凭强国积分可享受2022年度物业费减免300元的福利,而高国峰的妻子拥有学习强国年度积分10000分,也可减免物业费200元。
  “凭借学习强国积分,我们家物业费一下减去500元,非常高兴。强国积分兑换,不仅能调动大家学习的积极性,更充实了我的退休生活。”高国峰说。
  据了解,白马公寓小区开展的“学习强国”积分抵充物业费活动明确,全年学习累计7000分以上,可减免物业费100元至300元不等。活动自开展以来,已有1000多人享受到这项福利。其中,有近60户家庭享受到顶格600元的物业费减免。
  “除抵充物业费外,积分还可兑换多种福利。”白马公寓业委会主任姜雷介绍,2020年,白马公寓业委会党支部与中石油黄河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学习强国”积分减免油费活动,“积分达10000分,可赠送400元油品抵用券;积分达20000分,可赠送600元油品抵用券。”
  新北区薛家镇东坡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邱刚表示,通过学习强国积分兑换,激发了社区居民的学习热情,鼓励大家参与到全民阅读行列中来,未来将把活动经验向更多社区推广。
  为聚焦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近年来,新北区薛家镇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均衡化、优质化水平,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工作。2021年,该镇相继举办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护苗2021专项行动暨绿书签周末关爱圆梦行动,依托常州市图书馆薛家分馆、村社区图书馆、临平书苑等,举办全民阅读活动120余场。(记者 龚励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