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分秒必争 全员上阵 | 核酸检测预登记 便民服务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1-17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实施全员核酸检测,是快速查清传染源、遏制疫情扩散的关键措施。预先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信息登记,是提高现场采样工作组织效率、避免人员聚集发生感染的有效途径。为充分做好应急状态下全员核酸检测的信息化准备,常州市天宁区已于1月8日-1月10日开展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青山路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迅速响应,广泛动员,全面部署,积极行动,务求实效,全面有序开展核酸检测信息预约登记工作。

  深入宣传全面发动。“喂,张先生您好!我是青山路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防疫志愿者,这两天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预约登记工作,麻烦您在‘我的常州’APP内帮助您和您家人进行预约登记。”为了更好地推动预登记工作开展,青山路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组建电话宣传突击队,统计核查核酸检测预登记情况,并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和答疑工作,着力营造积极的宣传氛围。创新方式线上宣传,通过天宁街道i尚主城区、社区居民微信群、群发短信、"大喇叭"巡回播放通知等“线上”宣传方式等多种途径,确保信息通知到位、不落一户。
  走街串巷上门服务。青山路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设计制作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详细流程图和操作指南小视频,发动楼道长、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等对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上门登记服务,挨家挨户指导居民如何使用“我的常州”APP进行登记,充分做到人性化服务。“您好,请问您做好全员核酸检测预约登记了吗?此次演练只需预约登记,不需要去实地做核酸检测。”依托多元联动包干管理模式,靠前宣传、精准服务,开启“白+黑”宣传模式,对沿街店铺、居民小区、公共广场等区域通过上门走访、扫楼查验等方式开展地毯式的宣传引导,认真摸排辖区居民预登记情况,并帮助特殊人群一对一指导登记,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知晓率与支持度,确保不落一户、不少一人。通过扫楼扫街、上门走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提升预约登记演练知晓率,手把手教不会预约的居民如何正确预登记。截至1月10日,一共走访2100多户,摸排5500多人,近85%的青山路社区辖区居民参与了此次核酸检测预登记。
  逐企督查应登尽登。对辖区内企业逐个进行督查,确保将准确信息通知到位。青山路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组织企业服务专员前往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店等场所,指导进行核酸检测预约登记。积极引导企业员工做好全员核酸检测预约登记工作,对一些未下载“我的常州”APP及未预约登记的员工,工作人员采用一对一辅导的形式,现场耐心地指导他们完成登记。针对员工较多的企业开展集中培训,详细介绍全员核酸检测预约登记的操作流程,确保企业员工应登尽登。两天共检查企业60余家,企业核酸检测预登记完成近400人。
  下一步,青山路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质效并存,进一步推进全员核酸检测预约登记精准化服务工作,共筑共建全民健康安全防线。  ( 青山路社区  龚平 )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