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天宁街道行政审批局:志愿服务“五星”满意 为民服务增效提质
发布日期:2022-01-25   来源:天宁街道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在创新为民服务的实践中,天宁街道行政审批局着力推行“五星”志愿服务工作法,通过组建“橙先锋”志愿服务队,打造“替宁办”政务服务品牌,积极营造“党员带头、多元参与、服务群众、共建家园”的共治共建氛围。

  “学习之星”是不断提升全科服务能力。通过加强综合窗口人员业务素养,培养更多的“畅通办”专员。进一步深化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结合社区(村)的“一社一品”品牌内涵,提升便民为民服务意识,从而提高“就近办”“马上办”的群众满意度。“实绩之星”是做实做优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继续推进“一窗受理、分类审批、统一出件”政务服务改革新模式进程,充分发挥政务服务载体“一站式”服务功能。开辟“一件事一次办”“适老服务”“全区通办”“省内、跨省通办”等特色办理事项服务专区,提供综合收件、咨询、帮办代办服务。“服务之星”是在为老年群体帮办的基础上,立足政务服务新要求,按照“您有困难我来帮办”的原则,建立帮办代办服务体系。将帮办代办志愿服务队打造成干群议事队伍、服务群众队伍,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围绕一个“服务群众”的目标,做到服务下沉到网格,落实到家庭,实现“服务大联动,便民零距离”。
  据了解,2020年下半年天宁街道行政审批成立后,经摸排发现,辖区居民中老年人比例较高,为提升老人的幸福指数,让老人们搭上新时代“幸福列车”,组建了“五星”志愿服务队。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服务并行,“适老”举措提升老年人办事体验。为(便)民服务中心不断完善服务大厅老年人群体办事设施,开放老年人服务绿色通道,配备轮椅、急救药箱、老花镜、雨伞等物品,全面提升老年群体办事体验。对行动不便的老年群众可预约上门服务,截止目前,为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达200余次。
  今后还会继续发挥志愿服务在为民服务的积极作用,不断完善服务细节,提升服务理念,使志愿服务朝着常态化、规范化方向发展。(天宁街道:陈亦舒)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