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爷孙“两代兵”,传好“接力棒”
发布日期:2022-06-09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一朝参军,一生光荣,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天宁街道解放村这户彭姓家庭,门前贴着醒目的“光荣之家”金色牌匾,爷孙接力参军入伍,保家卫国。对孙子彭彬而言,当兵既是圆了自己的军旅梦,也成就了一家两代从军的佳话。

  爷爷(彭国仁)今年70岁,党员,21岁当兵,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陆军的一名通讯连战士,服役5年期间表现出色,入伍接受通讯训练一年并经历严格的淘汰制度的彭国仁以第一名的成绩被留在军部通讯连。彭国仁说,训练最辛苦也是最让他忘不了的就是野外实战模拟训练,沙漠中坐在军部电台车里,向底下师团发报电讯传递首长的各项作战任务,精神高度紧张,但内心激动无比。彭国仁作为军人特有的忠诚品质、自律的作风,一直深深影响着家人。

  彭国仁表示,儿子没有当兵,自己一直耿耿于怀,现在唯一的男孙应征入伍,是全家、全村的光荣,希望彭彬在部队建功立业、报效祖国,不辜负上级政府授予“光荣之家”的崇高荣誉。

  今年21岁的彭彬,是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他从小听着爷爷当兵时的故事长大,满怀报国之志,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参军,经过严格的体检考核,最终顺利通过。带着亲人们的期望背上行囊,彭彬深感肩上的重任,他表示,很敬佩爷爷那一代人把青春奉献给了祖国,通过爷爷明亮的眼神,总能看到他当兵时候的风采。能成为一名军人,是非常荣耀的,全家都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一定要向爷爷学习,传承好家族的光荣传统,在部队勤奋学习、刻苦训练,努力提升自己,用满腔热血谱写忠诚战歌,不辜负亲人和国家对自己的期望与栽培。

  一家两代人身体里遗传了红色的基因,流淌着军人的血液。如今年青一代如愿穿上了军装,追寻老一辈的足迹,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天宁街道解放村社区 俞洁)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