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茶山街道社区公共安全体验馆正式开放
发布日期:2022-06-1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9日上午,茶山街道新城逸境园社区公共安全体验馆正式对外开放,首场活动围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展开,社区40余名居民、志愿者前来参加。

  活动现场,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赵莉婕用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应急救护技巧,科普灾害来临时的应急措施、灾后自救互救技能等相关知识,对家庭必备应急物品、室内家具的摆放、逃生技巧、在不同场所遭遇灾害的应对方式等多方面知识进行细致讲解,特别是对平时生活中在防灾减灾上的盲点、疏忽点的提示,让大家树立起“祸患常积于忽微,细微处有大责任”的安全意识。
  在公共安全体验馆内,赵莉婕通过实践教学,指导居民、志愿者们进行了压迫止血、心肺复苏等实操,并对实际操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解答指导。
  本次活动以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让大家对应急救护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增强了应对突发灾难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宋婧 殷星宇)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