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兆丰花苑社区:开展“七心”项目,开拓帮困渠道
发布日期:2022-07-01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天宁街道兆丰花苑社区是一个典型的老社区,实际居住人口5000余人。辖区内老旧小区多,困难户、残疾人较多,企业单位少。近年来,兆丰花苑社区积极开拓帮困渠道,开展“七心”社区帮困服务项目,统筹多方资源,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开展“七心”细化服务分类,精准服务对接居民需求。据社区党总支书记吴忠鑫介绍,社区“七心”级服务项目包括:“核心”工程增强党员凝聚力,“民心”工程提升便民服务水平,“红心”工程营造德育社区,“乐心”工程提升社区文化氛围,“安心”工程改善居住条件,“圆心”工程宣传社会正能量,“暖心”工程让志愿服务常态化。
  居民白明贤老人由于腿脚不便,遇上生病,上下楼只能靠子女背,因此平常很少下楼。去年8月,小区大力推进“七心”服务工程,让小区安装上了电梯,解决了腿脚不便老人上下楼问题。“如今,我经常下楼晒晒太阳,赏赏景,心情更舒畅了。”白明贤说。
  吴忠鑫介绍,近年来社区党总支与江苏银行营运部等辖区内党支部结对,在扶贫帮困等方面共建共享。今年3月,在兆丰花苑社区党总支的邀请下,市排水管理处的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解决困难居民急难愁问题。此外,社区还与辖区内的卫生服务站联合建立“送健医疗点”,免费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建档体检、日常义诊和健康讲座等服务。
  居民许立(化名)中风多年,生活不能自理,唯一的儿子身患白血病,爱人身患肺癌,医疗费用大。社区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多方面挖掘资源,与辖区内数个帮困结对单位对接,对其及时进行了救助。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做好社区帮困工作,挖掘更多渠道去帮助社区困难群体,构建和谐的宜居环境。”吴忠鑫说。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