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公生明 廉生威 正必德
发布日期:2022-07-11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7月11日,钟楼区纪委、花西社区党委、新民村党总支组织党员、青少年,民进常州市钟楼区基层委员会清潭中学支部组织会员走进运河五号陶艺馆,举办“公生明,廉生威,正必德”为主题的陶艺制作活动,大家在青年陶艺家黄沥纬老师的带领下,成功地将“陶艺”与“清廉”文化深度融合,让“廉政之花”在陶瓷陶土上精彩绽放。

  活动现场,大家坐在陶艺桌前,一边感受手中泥土的变形,一边围绕廉政主题积极交流,在紧张欢快的思想碰撞中,不断产生创作灵感,制作了一件件具有独创性的廉洁文化艺术作品。这门指尖上的艺术,让大家于陶艺里遇清廉,在受到艺术熏陶的同时,也接受了廉政教育的洗礼。做完陶艺后,村社开展了“我要廉”宣誓承诺活动,大家在花西社区党委书记陆毅的带领下,以铿锵有力的廉政誓词向党旗庄严宣誓:会做一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人。青少年们也“不甘落后”,纷纷在活动现场争当清风传播员、传播廉政“好声音”。

  心似莲花开,清风自然来。本次活动,以陶瓷为媒、传播清廉文化,让大家在清廉之路上,一起坚守初心、牢记使命。(邓燕)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