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青春心向党   追光向未来
发布日期:2022-11-07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盛会声音,传遍江海大地,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青年寄予了厚望。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花西社区党委、新庄村党总支、常州市清潭中学联合举办“青春心向党 追光向未来”系列活动。党员志愿者、妇联志愿者、退伍军人、青少年们齐参与,以说、写、画、读等方式,来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大家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来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
  笔墨颂辉煌 锦锈江山“画”出来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家有锦绣山河,国有岁月芳华。在村社的引导下,清中学子用自己的巧手绘出锦绣江山。他们情满于胸、落笔于纸,用一幅幅满怀激情的手抄报作品,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歌颂人民的美好生活;他们把伟大祖国的光辉成就和新时代青少年昂扬的精神风貌凝聚笔端,画成了一幅幅美丽生动的画面,实现了自我教育和自我成长!

  妙笔著华章 青春梦想“写”出来
  爱国,是热泪盈眶、是硬核力量、是发光发热,新时代的青少年承载着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为引领他们争做有梦想、敢担当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村社又以征文形式,让青少年妙笔著华章,写出青春的梦想与担当,孩子们以纸笔讴歌峥嵘岁月,用活力谱写时代赞歌。他们在文中以青春的名义告诉我们:青年当追理想之光,志存高远,才能激发奋进潜力;青年当担复兴之责,勇挑重担、攻克难关,才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画卷表深情 美好愿景“绘”出来

  一幅长卷,写尽百年党史;缤纷色彩,勾勒铮铮精神。11月7日,青少年们在党员志愿者的引导下,插上想象的翅膀,与妇联志愿者、退伍军人一起执笔,将对祖国、对生活的美好祝福,以缤纷图画的形式在十米画布上呈现出来。画卷漫漫载浓情,笔笔生花现光芒,鲜艳的党旗、宏伟的长城、廉政图画、漫步太空的宇航员……大家在长卷上挥毫泼墨,用画笔描绘璀璨“宏图”,以色彩点燃爱国情怀,让理性与感性交融、认知与体验并生,通过以画传“情”,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行动擦亮青春底色!

  强国定有我 心中话儿“说”出来

  人间骄阳正好,风过林梢,彼时他们正当少年。为深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引导青少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村社组织青少年以演讲的形式向党和国家“深情表白”,孩子们以青春之名发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最强音。来自常州市清潭中学九(16)班的曾宸霖用嘹亮的声音说出了自己内心的坚定: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我要用理想掌舵青春的航向;难不克,天下无可达之志,我要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勇担青春使命;气不足,天下无可攻之坚,我要树立必胜信念,践行青春承诺。

  是船,就要搏击风浪;是桨,就要奋勇前进;是雄鹰,就要一飞冲天!本次系列活动,青少年把对祖国的深情礼赞写进了一笔一划里、刻在了一眸一笑中,他们挥洒青春、拥抱理想,用实际行动写下了许党报国的新篇章。(邓燕)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