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整治飞线充电 为社区安全“加分”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小区的飞线充电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私拉电线造成火灾屡有发生,严重影响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近日,常州市钟楼区新闸街道绿地社区多措并举、因地制宜,集中整治飞线充电乱象。

  整治行动开展前期,绿地社区协调小区物业公司利用小区业主群和宣传栏广泛宣传楼道搭飞线充电的危害,并在小区电梯及单元门等显著位置处张贴相关通知。
  同时加大巡查力度,社区网格员、物业对私拉充电线业主入户进行宣传,告知飞线充电的危害,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让居民充分认识这类行为存在的危险性,劝导其立即整改。提醒居民将自己家的电动车放至小区安装的充电桩进行充电,化堵为疏、变乱为序。绝大部分居民住户都表示理解和支持。
  后期,绿地社区组织多方力量联动,联合辖区民警、城管、网格员、物业等多方力量集中整治,对仍存在的飞线,现场对私拉乱扯电线集中整治,保障居民居住环境安全。
  “从楼上拉电线来给电动车充电,真的不安全。经过整治工作后现在好多了,社区真正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社区居民代表罗阿姨说。
  下一步,绿地社区将结合日常的网格化巡逻,对飞线充电的行为,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将飞线整治工作持续化、常态化,彻底清除小区飞线充电这一安全隐患,为辖区居民群众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居住环境。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