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社区微型科技馆开馆
发布日期:2022-12-2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钟楼区五星街道御水华庭社区微型科技馆开馆。12月10日,社区15名“小议员”作为首批参观者在社工带领下兴致勃勃参观了这个以科普为主题的社区科技馆。
  科技馆总面积约200平方米,是一家以航空航天、深海深潜为特色的社区科普馆。五星街道、御水华庭社区立足大国科技、面向社会,依托高校资源,围绕大国科技相关领域开设了适合青少年的卫星、火箭、无人机、潜艇等系列科普课程,再通过科技馆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建设面向全市的大国科技科普交流平台。记者看到,科技馆原有的柱子打造了一面曲面屏,上面会播放机甲大师等科技视频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投影仪则会向墙面投射出带有科技感的动画效果以及多个趣味体感小游戏,孩子们可以畅玩体感游戏。在展品陈列区,还陈列着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号”、中国商用飞机C919及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的模型。(童华岗 冯楦芮)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