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溧阳一村民家中连遭不幸 好村风,一家有难全村帮
发布日期:2022-01-04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日前,在《爱的奉献》歌声中,溧阳市溧城街道歌岐村葛渚村上演了感人的一幕。

  84岁老人潘秀凤,拄着拐杖走到村委办公室,将钱投入捐款箱;在外打工的村民王勇军和周沿微信转账200元给村里干部委托捐款;一对患病夫妻在村委反复劝说不用捐款的情况下,坚持捐款200元……
  记者了解到,村民潘丽萍连遭不幸,牵动着全村人的心。潘丽萍的儿子在前年因“漏斗胸”做了第二次手术,前后花费医疗费20多万元。去年12月初,潘丽萍又突发急性白血病。万般无奈之下,潘丽萍的爱人张云平找到村委,寻求帮助。
  “我爱人这段时间一直在化疗,医生开给我们的靶向药一盒5000多元,一个星期就要用2盒。”张云平说,潘丽萍后期还要做骨髓移植,需要一大笔治疗费。“现在,我辞职全身心照顾她,我们家更是没有了经济收入。”说起这些,张云平的眼眶红了。
  了解到张云平家庭的情况后,村委决定动员全村为这个家庭伸援手、献爱心。一则爱心倡议在村民微信群发布,群里一下炸开了锅,全村村民积极响应。短短一个晚上,全村280余户前来捐款,线下累计捐款金额1万余元。张云平感动得眼含热泪,不停鞠躬致谢。
  村民们还自发线上转发求助信息,线上筹集到爱心款8000余元。“希望此次捐款活动能让他们家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和鼓励,振奋精神、战胜病魔。”葛渚村健身队队长王金仙告诉记者。
  近年来,葛渚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引领下,村风民风持续向善向好,形成了邻里友爱、互帮互助的淳朴民风。疫情防控期间,全村捐款2万余元,助力抗疫。“我们葛渚村的村风就是这样,谁家有困难,大家伙都帮衬着。我们想把这种好村风传下去,让村里老百姓的心永远是暖的。”歌岐村党总支书记王志峰说。(郏燕波 刘喆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