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丰北村蔡岐被命名为省级特色田园乡村
发布日期:2022-07-1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7月7日,第九批次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名单公布,共94个村庄上榜,常州6个村庄成功入选。其中,天宁区郑陆镇丰北村蔡岐榜上有名。

  蔡岐村坐落于天宁区郑陆镇东南部丰北村,总面积达3.85平方公里,辖24个村民小组,13个自然村。

  因水而兴,因水而乐,蔡岐村在丰北村委带领下,利用水资源来“做文章”。通过成立专业合作社,形成了“党支部+合作社+龙头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致力打造丰北特色农业品牌,推出“莲藕、鸡头米、菱角、清水蟹、斑鳜”丰北五宝;“老高的鱼庄”集垂钓中心、露营基地、生态采摘、水产养殖基地、摄影基地于一体,让游客在丰富的感官体验中感受水美丰北的独特韵味;智能水产育苗项目依托技丰水产良种繁育场,与苏州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重点繁育长吻鮠、沙塘鳢、赤眼鳟、斑鳜等特色珍稀品种;探索“美丽乡村+水上运动”的发展模式,建设全省首个乡村赛艇运动示范基地,为乡村振兴带来“流量”和“能量”。(姜宇锋 陶怡/文 牧僮/摄)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