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湖塘镇:农家书屋巧融合 引领文明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2-11-0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书香四溢的家庭文明风尚,湖塘镇10月27日启动“相‘阅’成长 书香润德”“阅读向未来”图书漂流活动,首站走进长安大巷社区农家书屋。
  活动创新形式,通过“全民阅读+道德讲堂”的巧妙融合,让农家书屋“屋”尽其用。大家一起聆听了社区居民带来的亲子诵读《红色家书》,市最美家庭成员、2021年度“湖塘好人”周雯娟分享的家庭故事《坚持成就未来》,以及宣讲员邹益讲述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全国文明家庭成员余美芳的人生日记《一本手札》,在感受榜样力量的同时坚定学习奋斗的决心。“蒲公英”理论宣讲员们还自编自演了三句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新时代先锋》。
  活动为长安大巷社区的书香家庭送上书香礼包,为图书漂流活动的第二站承办单位丰乐社区农家书屋授牌。
  近年来,湖塘镇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充分发挥农家书屋职能,创新开展“书约万里”“书记荐书”“声”入人心、读书演绎社等全民阅读活动,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让社区处处有书香、处处有书声,以书香湖塘建设不断汇聚前行伟力、引领文明新风尚。(陈黎云 周茜)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