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我市已有8校获“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荣誉
发布日期:2022-01-1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常州市、武进区生态环境局和教育局为武进区洛阳初级中学举行了“国际生态学校”绿旗授旗仪式。至此,全市已有8所中小学校获得“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荣誉。
  国际生态学校项目是由国际环境教育基金会发起、全球学校自愿参与的国际环境教育项目,旨在通过课堂学习和校内外实践活动,提升学生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和能力。目前,全国共有592所学校获得了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荣誉。
  我市高度重视“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荣誉申报创建工作,自2010年启动创建以来,多次邀请相关专家实地指导,积极参与国家、省有关单位组织的中小学校生态环境教育工作骨干交流和培训活动,不断提升常州中小学校的创建质效。
  洛阳初级中学自2019年起,就把生态教育作为学校的品牌建设和特色发展方向,努力建设生态校园、开发生态课程、开展生态活动,多个生态重点建设项目成为学校的“颜值”担当,更让生态文明的种子在师生心中生根发芽。如该校结合二十四节气农时农事,依托本校综合实践劳动基地“阳光农场”开设农耕社团,让孩子们在农场挥洒汗水的同时,学习如何与自然和谐共生;组织旧物改造大赛活动、废纸换鲜花活动等,让孩子们从小就有生态循环理念。
  常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市全面实施“532”发展战略、积极打造长三角生态中轴的大背景下,我市将以“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荣誉申报为契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教育进校园,进一步培养广大青少年低碳节能的生态理念和行为习惯,让更多师生成为美丽中国的建设者、行动者。(朱雅萍 闵晓兵)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