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常州市虹景小学:花润童心 “玩转”水仙
发布日期:2022-01-14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设计“水仙萌娃”,制作水仙纸盘作品,咏唱水仙之歌……常州市虹景小学持续一个月的水仙节于近日落幕。当校园品牌节日与“双减”政策相遇后,学生们有了更充足的时间和空间,六个年级,各有各的“玩”法和创意。
  看,一年级萌娃或捏、或压、或刻,超级粘土变成了一朵朵美丽的水仙花。二年级的孩子们在数学老师的带领下,设计了属于自己的花卉棋子、水仙骰子,班级内还进行花卉棋PK赛,设计精美的棋谱。三年级孩子利用废旧瓶子、纸杯、手套等材料,为水仙节设计吉祥娃娃。四年级学生以纸盘为“画布”,或画、或剪、或粘,呈现出一件件独具创意的水仙纸盘作品。五年级同学或以小组为单位、或独立巧思,创作水仙之歌。作为“最美毕业季”系列活动之一——《致水仙节》,六年级学生通过绘本、海报、剪刻等形式,留下小学生涯独特的“水仙节”记忆,也是留给学弟学妹的一份美好礼物。
  此外,各社团也是“花样”十足,绘画社团的孩子们把水仙绘在日历上、描在包包上,把普通物品变成艺术品;编织社团成员钩、挑、编,让一朵朵“水仙”在巧手中次第“开放”。
  校长裴瑞英表示,通过举办水仙节系列活动,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探索创新、勤业思考、乐于奉献的精神,接下来还将开展“水仙”走秀、最美水仙娃评选等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收获快乐,得到锻炼。(毛翠娥 杨金花 张虹  谢红英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