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常州市解放路小学:学生个个都是“梦想改造家”
发布日期:2022-01-14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我梦想中的学校是一所森林校园”“我梦想中的学校有一个智能花园”……7日,在学校开展的梦想改造家——小梦想家对话大设计师活动中,常州市解放路小学孩子们的校园改造创意,得到了常州市建筑设计院院长宗建君的频频点赞。
  “学生是校园的主人,学校环境建设应体现以生为本。”课程研发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冬季课程启动“梦想改造家”计划,面向全校学生发放问卷调查,邀请孩子们就发现的问题以写方案、画设计图、制作模型等方式,实施“梦想校园”改造计划。
  孩子们脑洞大开,提交的校园改造创意令老师们眼前一亮。为破解操场小、运动空间受限之“痛”,六(7)班王浩宇同学在学过长方体的知识后,设计了一个多功能的三层立体操场,设计感和实用性兼具。此外,同学们还从设施设备升级、文化布置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考:每个楼层开辟阅读角,让书香飘满校园;楼道白墙看着单调,建议增加“色彩”。
  孩子们的创意能否变成可能?于是,有了小梦想家对话大设计师活动。宗建君院长对孩子们的想法表示肯定,并对解决空间狭小、课间声音大、夏季闷热等问题给予专业支招。
  校长蒋琳给孩子们的脑洞点赞,她说,小学是孩子童年记忆里一段快乐的回忆,学校应给学生创造更多的机会,让他们敢大胆地想,只要敢想,我们就全力帮他们圆梦。蒋校长透露,寒假里,将对教学楼的楼道墙面进行文化设计,每层一个主题,将世界名画上墙,并有机融入学生的美术作品。(毛翠娥 钟瑮珺 戴彩娥 张璐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