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常州工学院组建护医志愿服务队
发布日期:2022-04-19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切实做好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校内学生外出就医的接送陪护,近日,常州工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服务保障工作组牵头组织成立了护医志愿服务队。
  在护医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招募期间,各二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广大党员带头打冲锋。机关党委也积极实践“抗疫我先行,志愿践担当”组建了近30人的护医队,进一步充实了各二级学院护医队力量。目前全校护医志愿服务队总人数近150人,分成14支队伍,每支队伍都建立临时党支部,把堡垒建在一线。
  为确保护医任务安全有序开展,4月10日下午,学校对全体护医志愿者进行线上培训。会上,卫生所所长韩晶详细介绍了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学生外诊流程、志愿服务人员工作注意事项等,并与志愿者在线交流了在服务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其解决方式。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封闭管理期间,护医志愿服务队将带头扛责任,以仁爱之心设身处地为学生着想,耐心细致给予关爱和帮助,用真心热心爱心陪伴生病学生度过特殊时光,让学生暖心,家长放心,共同保护师生健康、守护美好校园。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