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人气“主播”线上教学花样多
发布日期:2022-04-19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组织人气“主播”评选大赛,结合网络投票和教师线上说课打分的结果,最终评选出 “十佳人气主播”。学生还用手写感谢信的方式为获奖教师举行了一次特殊的“颁奖仪式”。
  “为了提升线上学习的效率,老师们花了不少功夫,每次都通过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我们寓教于乐,学习效率提高很多。”此次人气“主播”评选大赛组织者数控专业学生王海杭表示,希望通过评选“人气主播”,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特殊时期,学校的老师们坚守云端课堂,积极组织线上教研活动,利用线上优质资源,创新优化教学内容和形式,用学生喜爱的方式,线上互动授课、直播答疑,力求解决学生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学生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不仅按时完成了课业内容,更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感情。
  人气“主播”第一名杨晨是数控车削技术专业教师,同时兼职学生辅导员。有一些心理学基础的她,将心理健康教育寓于专业课程之中,打造全新云端课程。“我在线上教学过程中发现学生更易受挫,从而产生焦躁情绪,所以就结合心理放松的方式,引导学生克服困难。”杨晨表示,线上教学,考验的不只是教学能力,更要通过小小的屏幕去感知学生的内心,做到真正的教书育人。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