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常州武进:“云端”进校园 税法润童心
发布日期:2022-05-0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伴着税宣月的春风,武进高新区税务局以“青春有我、税月同行”为主题的青少年普法“云课堂”在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正式开讲。

  “同学们大家好!今天由我担任你们的导游,带大家一起‘云’参观我们的办税服务厅,开启一场有趣的‘云端’奇妙之旅吧!”近日,武进高新区税务局“青年讲税团”的成员直播连线学生课堂,带领1300多名小学生“云端漫游”办税服务厅。

  税务导游小姐姐从导税区、办税服务区、填单区、自助办税区等多个功能区域展开讲解,逐一介绍了办税服务大厅各区域的业务功能。用形象生动、通俗有趣的语言,带同学们逐一“云触摸”自助办税机,沉浸式体验“智慧税务”,了解办税流程,使同学们对税收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办税服务厅太有趣了!我长大以后也想当一名税务工作者!”“通过‘云课堂’,我学会了打印完税证明。”“云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的畅所欲言。家长和老师都觉得税务“云课堂”形式新颖,对学生普及税收知识非常有必要。
  武进高新区“青年讲税团”的税务干部表示,后期“云课堂”直播的录制视频能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不断扩大“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家庭辐射社会”的乘积效应,将“从我做起,依法纳税”的意识根植在同学们心中。等他们长大成为纳税人,就可以更好地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税务“云课堂”从书本到实践、从课堂到云端,通过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税收宣传活动,引导学生们自觉学习税法知识,从小树立依法纳税意识,营造积极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武进国家高新区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