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武进区湖塘桥实验小学:小学生牵手“火焰蓝”,一起“穿越火线”
发布日期:2022-05-27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5月18日,武进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湖塘桥实验小学,开展“牵手火焰蓝,平安进校园”消防体验日活动。消防员们变身老师,带领同学们“穿越火线”。为了更好地宣传和普及消防教育,活动采用抖音直播的方式,全程和广大网友进行互动。沉浸式的活动体验,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
  活动现场,教官为孩子们详细讲解消防战斗服的种类、性能,并邀请孩子们试穿;组织大家进行“灭火随堂小测试”,引导学生切实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普及校园日常防火常识。
  当天,消防员还向孩子们展示了“特殊技艺”——用金属切割机切灯泡上的铁丝、用机动链锯开啤酒瓶、破拆防盗门等。熟练的手法,快速的切换,消防员精湛的业务技能让小朋友们惊叹不已。
  据了解,为提升少年儿童消防安全意识,近年来,武进区消防救援大队巧搭载体、锁定目标、畅通渠道,搭建“蓝精灵”消防小卫士宣传教育平台。通过“基地+队站”“必训+选训”“虚拟+现实”“家庭+学校”“荣誉+激励”五位一体的活动形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简单实用的消防知识,培养他们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维理念。(杨曌 周皎皎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