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武进区城东小学:小小科普讲解员一同寻找“开花的石头”
发布日期:2022-06-10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6月7日,武进区城东小学通过武进教育“树人红盟”公益软件——“吾有优学彩虹桥”App,与共建单位武进区地质矿物科普馆完成对接,共同组织该校的小小科普讲解员一起寻找“开花的石头”。这是“吾有优学彩虹桥”App上线以来的首次活动。
  城东小学建有全国唯一的校内国土资源科普基地,配备了一支科普讲解员队伍。下课间、放学后,小小讲解员们经常会在科普基地为同学们讲解,让更多人了解科学知识,成为石头的“知音”。
  当天,在地质矿物科普馆,孩子们在多媒体交互技术支撑下,与地质资源首次“零距离”接触;参观五彩斑斓的矿晶标本;聆听中国观赏石协会副会长、上海矿物化石研究会副会长张建宇的地质科普课。
  六(1)班张雨晗说:“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地球另一个样貌,更让我们了解到矿物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礼物’,真是收获满满啊!”
  据环太湖艺术城艺术中心运营总监王晖介绍,学校在“吾有优学彩虹桥”App上下单后,科普馆接单提供服务。“我们搭建寓教于乐的平台,让孩子们沉浸式体验,激发学习兴趣。”
  城东小学学生中心主任王红娟告诉记者,学校从App上订购课程非常方便,孩子们能学到更多的课外知识,学校将利用好App,定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据了解,“吾有优学彩虹桥”项目是武进教育“树人红盟”的主要模块,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为中小学校拓宽课后服务资源渠道。作为红盟的首个App,“吾有优学彩虹桥”App是为高效实施项目而专门开发的公益性软件。该App面向武进区中小学校,建立了获取机会均等、涵盖领域广泛的课后服务资源信息库,可为“树人红盟”共建单位(课后服务资源供给方)和学校(资源需求方)提供资源在线对接。目前已有128个单位和组织义务提供15个大类近200门课程,涵盖红色课程、乡村振兴、智能制造、文化艺术、心理辅导、生活教育等,一年可提供课程约2580节次。(杨曌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