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武进区湖塘桥第三实验小学:医药文化走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2-09-16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9月6日,武进区湖塘桥第三实验小学举办了江苏省“岐黄校园行”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常州武进站)座谈会,对江苏省中医药文化特色校园建设展开了讨论。
  座谈会上,局前街小学副校长陈旻分享了局小特色校园创建的做法与尝试,希望学生能够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建设中建立民族自信,加强家校社协同育人的联系,建立序列化进校园活动,五育融合,将中医药文化浸润式融入校园,从而提升学生的品格,创建学校品牌。
  湖塘桥第三实验小学老师卞燕飞从“五·一”特色物型环境的打造、学校“1+1+X”特色课程的培育等方面为大家阐述了三实小中医药文化特色校园的创建内容。该校校长金磊认为,对于创建中医药文化特色校园,还需处理好三个关系:特色校园与校园特色的关系、学校主体与医院主导的关系、单点申报与综合推广的关系。只有厘清定位,确定方向,才能真正将中医药文化根植于学生的内心,从小建立民族自信、文化认同。
  武进中医医院院长曹蕊芸表示,作为一名中医药文化的传承者,她将为学校配备专业的导师团队、普及宣讲中医药文化专业知识助力。(杨曌 卞燕飞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