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龙虎塘第二实验小学:文明校园,从我做起!
发布日期:2022-10-28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0月20日,龙虎塘第二实验小学的常报小记者,迎来了一堂提升青少年安全与生活技能的校园暴力防治教育课。
  校园暴力也叫校园欺凌,具体指发生在校园以及校园周边的,学生之间、师生之间蓄意或恶意通过肢体、语言及网络等手段,实施欺负、侮辱并造成伤害的校园欺凌事件。
  校园暴力会造成哪些伤害呢?在互动中,小记者了解了校园暴力会使被欺负者产生消极的自我概念或自我认知,严重影响学生的正常生活和学习。老师的情景模拟让小记者们认识到了校园暴力的危害以及可能会导致的后果。在如何应对校园暴力环节上,小记者们观看了校园欺凌的短片,懂得了如何正确应对这种情况。
  活动最后,小记者们庄严宣誓:“我宣誓,不施暴、不忍暴;文明校园,从我做起!”(章宏恒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